日本在野党:应在一定时期将消费税降至5%以减轻民众负担

2021年06月04日10: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国内由于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长期持续,并对国民及企业造成巨大冲击,作为在野党的日本维新会3日向日本首相菅义伟提议,应在一定时期内将消费税从现行的10%下调至5%,以减轻民众家庭支出和企业的经济压力。

3日,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片山虎之助在首相官邸与菅义伟会面时提出,希望将消费税下调至5%,并在本年度的补充预算案中追加3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亿元)规模的财政预算。

此外,日本维新会称,日本政府实施的紧急状态对控制疫情效果不佳,应像外国一样采取更具约束力的“封城”措施,并需完善法规建立补偿制度,同时从根本上强化国产疫苗的研发和生产体系。

片山虎之助向日媒透露,菅义伟在会谈中曾表示“虽然疫苗国产化存在一定难度,但将会全力去完成”。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