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医师会会长:疫情如果不能好转 东京奥运会没法举办

2021年05月2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举行线上记者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都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27日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线上记者会,针对即将于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如果疫情依然保持现在的状态不见好转,奥运会将很难举办。”

尾崎治夫在记者会上指出:“(要想按计划举办奥运会)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需要降到100例以下。因此,有必要在达到这一目标后再解除紧急状态。倘若不能达成这一目标,到了举办奥运会的7、8月时,疫情有可能出现巨大反弹。”

他还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如果不能有效控制住人员流动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则很难实现将单日新增降到100例以下的目标。”

尾崎治夫提出,希望能够减少计划入境的外国运动员、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员以及海外媒体的数量,进一步缩小奥运会的人员规模。针对观赛方式,他认为应该呼吁广大民众尽量在家中看电视转播,这样会有助于疫情防控。(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