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第五波疫情已经到来 担心感染病例出现爆发性增长

2021年07月22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在2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围绕以东京首都圈为中心的新冠疫情急速扩散问题表示:“第五波疫情已经到来。”针对传染能力很强的变异病毒,他强调指出:“目前对很多病症还没有搞不清楚,因此即便是年轻人感染后也会有重症化的风险。”

中川俊男还指出,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今后有可能超过今年1月爆发的“第三波疫情”。东京都7月21日的单日新增已达到1832例,与前一周同期相比增加了683例。

针对“你如何看待东京奥运会将在第五波疫情中开幕”的记者提问,他回答称“这与奥运会无关,我只是担心(单日新增)会出现爆发性增长。”(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