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国乒“从头再来” 男女单四将悉数过关

2021年07月28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国乒“从头再来” 男女单四将悉数过关

中新社东京7月27日电 在混双意外丢金后,中国乒乓球队27日“从头再来”。当日,出战男女单的马龙、樊振东、陈梦和孙颖莎四人悉数过关。

中国男乒队长、大满贯选手马龙迎来“一日双赛”,在4:1战胜印度选手阿昌塔后,他在晚间对阵法国名将西蒙·高茨。尽管对手此役采取搏杀战术,但马龙凭借丰富经验,体现出攻防一体的全面能力,以4:1战胜对手晋级男单八强。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战埃及选手阿萨尔。

男单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樊振东4:0横扫法国选手勒贝松后,随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凭借实力优势,樊振东以4:1轻取对手,挺进男单八强。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韩国名将郑荣植。

作为中国男乒的最强对手,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以3:4不敌斯洛文尼亚“黑马”约尔季奇止步十六强,曝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同日,另外一名日本选手丹羽孝希1:4不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至此,日本男单选手已经全部出局。

马龙赛后表示,经过两场比赛的锻炼,他已经逐步适应了东京奥运会的节奏。对于接下来的赛程,他希望能够更好地调动自己的状态,并对每个对手做好赛前准备。

樊振东则表示,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那样轻松,但好在经过及时调整,自己逐渐找到了最佳状态,他希望将目前的这股势头延续下去。

女单赛场,中国女单头号选手陈梦以4:1战胜加拿大选手张默,晋级女单八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中国香港名将杜凯琹,后者以4:1战胜荷兰选手伊尔兰德。

另一位中国选手孙颖莎以4:0横扫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德国老将韩莹,后者以4:1击败新加坡老将冯天薇。

其他场次比赛中,刚刚帮助日本队拿到首枚奥运乒乓球金牌的伊藤美诚4:0轻取泰国选手萨维塔布特,韩国名将田志希则以4:1击败奥地利老将刘佳。(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