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赛事看点:泳池“霏鱼”冲三金 中国女排盼首胜【2】

2021年07月31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赛事看点:泳池“霏鱼”冲三金 中国女排盼首胜

李俊慧/刘雨辰。

国羽独苗能否笑到最后?

羽毛球赛场将产生男双金牌。出征本届奥运会,国羽的五个单项唯有男双没能拿到满额,只有李俊慧/刘雨辰这颗“独苗”。

所幸的是,“独苗”有硬实力和大心脏,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他们将在31日与中国台北选手李洋/王齐麟上演巅峰对决,力争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奥运三连冠。

当日的羽毛球赛场,还将进行女双、女单半决赛和男单1/4决赛。

射击赛场将产生女子50米步枪三姿和多向飞碟混合团体两枚金牌。

女子50米步枪三姿也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之一,杜丽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该项金牌。在里约奥运会,张彬彬和杜丽又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此番中国射击队32岁的老将陈东琦将和23岁的小将史梦瑶一起,联袂冲击这枚金牌。

在多项飞碟男女个人赛中,于海成和王晓菁都遗憾无缘奖牌。如今两人联袂出战混合团体赛,能否产生“化学反应”、收获奖牌值得期待。

当日还将产生射箭男子个人金牌,中国选手李佳伦已进入1/8决赛。

男足打响八强赛,西班牙和科特迪瓦、日本和新西兰、巴西和埃及、韩国和墨西哥将分别捉对厮杀。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