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综合:日本队无缘晋级 中国女排完胜阿根廷

2021年08月03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排综合:日本队无缘晋级 中国女排完胜阿根廷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卢星吉、王镜宇)在2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预赛最后一轮中,东道主日本队由于不敌多米尼加队无缘四分之一决赛,已提前一轮确认无法晋级的中国队则完胜阿根廷队。

  在A组的一场焦点战中,东道主日本队被多米尼加队以25:10、25:23、19:25、25:19击败,无缘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多米尼加队则获得了A组最后一张晋级门票。

  日本队在第一局仅得到10分,尽管在第三局扳回一城,但依旧落败。

  古贺纱理那为东道主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不过,最终获胜的多米尼加队则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队长里维拉贡献了17分。

  “我们仿佛就是来自加勒比的‘皇后’!”里维拉在赛后如此形容她获胜的喜悦。

  “日本队是一支擅长防守的队伍,她们打球的方式让对手精疲力尽,所以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抓住每一次反击机会,控制住比赛节奏。”里维拉说。

  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先以25:15大分差赢下一局,在接下来的两局中,阿根廷队防守虽有起色,但仍被中国队以25:22、25:19击败。

  郎平依然派出了对阵意大利时的首发阵容,朱婷、丁霞等队员站在替补席上。

  张常宁轰下全场最高的18分,李盈莹则贡献了14分。阿根廷队主攻莫尔卡多拿下本队最高的13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对于许多年轻队员来讲,虽然东京奥运会的征程提前终止,但巴黎奥运会就在3年之后。

  “就把今天当做重新起航。”郎平说,她希望队员们要将此次失利作为“刻骨铭心”的经历,学会在逆境中调节自己。

  晋级东京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的队伍如下:

  A组:巴西、塞尔维亚、韩国、多米尼加

  B组:美国、意大利、土耳其、俄罗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