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品牌匹克79次“登上”东京奥运会领奖台

2021年08月11日13: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运动品牌匹克79次“登上”东京奥运会领奖台

在刚刚闭幕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共8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让世界刮目相看。与之交相辉映的是,中国品牌匹克也先后79次登上了奥运领奖台,创造了属于中国品牌的新历史。

闭幕式上比利时运动员男子马拉松运动员阿布迪穿着匹克领奖服登上领奖台的画面,被全球各地电视台和网络传播到全世界。“马拉松铜牌得主穿的是匹克”的话题,也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的第5位。

这是属于阿布迪的荣耀时刻,也是匹克的荣耀时刻。在为期17天的东京奥运会上,包括比利时、巴西、新西兰、乌克兰、斯洛文尼亚等7国运动员先后79次身穿来自中国的匹克品牌的比赛服和领奖服,登上了象征着国家和个人荣誉的领奖台,也超越了匹克军团42次登上奥运领奖台的历史最佳记录。

在本届奥运会中,匹克奥运代表团发挥出极佳的运动状态,仅用时10天就超越了上届里约奥运会匹克奥运会代表团42枚奖牌的成绩。经过17天的比赛角逐,匹克奥运代表团最终以23金23银33铜完美收官。特别是,身穿匹克的拉脱维亚3x3男篮和塞尔维亚3x3男篮,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三人男子篮球的金牌和铜牌,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匹克在篮球市场的领先地位。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匹克体育开启了“奥运发展计划”。本届奥运会,匹克体育与巴西、乌克兰、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新西兰、比利时、冰岛等7个国家奥运会合作,为其提供奥运代表团装备。除了7支代表团,匹克体育还赞助了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德国、尼日利亚和伊朗男篮,塞尔维亚女篮、女排,以及塞尔维亚和拉脱维亚的男子3x3国家队等单项运动队伍,成为了签约奥运代表团数量中国最多、世界第三的运动品牌。

近年来,奥运会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一个强有力的跳板。作为立志成为中国人的国际品牌的匹克,其设计与研发出集科技、时尚、质量集一身的运动装备,成为奥运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风靡世界的态极黑科技,不仅在短短2年多时间里售出1500多万双,成为盛极一时的爆品,更是赢得了国内外运动员和各国奥委会的好评。

当各国运动员陆续进驻奥运村后,匹克之队的成员都喜欢穿着匹克态极拖鞋、休闲鞋漫步于奥运村,引得其他国家的运动员都对这一双双可爱的“大三角”产生好奇与询问。

匹克的态极系列产品根据自身性能和特点,帮助匹克奥运代表团在奥运赛事上顽强拼搏,斩获一枚又一枚奖牌。“在本届奥运会,我每天都在关注着匹克奥运代表团的奖牌榜,身披匹克战袍的奥运健儿,一次次站上领奖台。作为最后一个穿着匹克站在奥运会领奖台的运动员,我觉得无比的骄傲。”为匹克军团获得最后一枚奖牌的比利时男子马拉松运动员阿布迪这样说道。

在本次奥运会中,匹克体育以强大的科技研发、时尚的设计能力吸引了众多目光。其中,在奥运会奥运会开幕前,巴西代表团负责人在日本主动与匹克体育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并表示:“匹克体育提供的专业化装备深得巴西奥运代表团的喜欢和认可。由于匹克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才有了巴西体育的持续发展和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在未来,我们期待双长能够真诚、长期的合作,共同演绎奥林匹克的独特魅力。”

当前,中国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中国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以优异的成绩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良好精神风貌,中国运动品牌也在这个竞技舞台上引领世界体育走向新的潮流。未来,匹克体育将坚持科技创新的“国际化”品牌之路,让中国运动品牌深入人心,获得更多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真正立足于国际市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