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巨型五环标志被移走

2021年08月12日08: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巨型五环标志被移走

  新华社东京8月11日电(记者王子江)11日,在东京奥运会闭幕后的第三天,竖立在东京湾海面上的巨型五环标志被移走,几天后,这里将设置一座残奥会会标,以迎接即将举行的东京残奥会。

  这座钢制的五环标志高15.3米、宽32.6米、厚度1.7米,重69吨,最初是在2020年1月17日、东京奥运会倒计时6个月前放置在东京东部台场海滨公园附近的海面上的。2020年8月6日,标志被移走送往原制作单位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检修。2020年12月1日,整修一新的巨大标志被再次送回海面。这座海上巨无霸原计划每天晚上亮灯,成为东京的新地标,但不知何种原因,即使在奥运会期间,也很少看到五环亮灯。

  据东京都政府方面透露,这座巨型标志原计划在8月10日被运走,但因为风大推迟到11日上午才被拖离海面。

  另据透露,残奥会标志高23.4米,宽17.5米,厚2米,东京都政府在发布的公报中称,设立的时间将尽快公布。

  奥运会标志所处的台场水域是铁人三项和马拉松游泳的比赛场地,残奥会期间,这里将举行残奥会铁人三项赛。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