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巴士公司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推出代替扫墓业务

2021年08月12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的旅游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人们的出游需求持续下滑。位于岐阜县高山市的一家巴士租赁公司为改善经营状况,在8月中旬的盂兰盆节期间推出代替委托人扫墓的业务,用清洁巴士的工具清洁墓地。

据报道,在2020年的盂兰盆节假期,该公司曾受因疫情不能返乡的民众委托,代替他们进行扫墓。

巴士驾驶员利用清洗巴士的工具和方法对墓碑进行清洁,提高了效率并达到了令委托人满意的效果。

巴士租赁公司工作人员使用高压水枪对墓碑进行清洁。(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伴随着疫情的再次蔓延,近期旅行团的用车订单接连被取消,深刻感受到了疫情对行业造成的冲击。据该公司介绍,代替扫墓的委托人主要是无法返乡的人或高龄老人,希望通过此项业务帮助公司增加一些收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