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雨致1死2伤 京都清水寺旁土石崩落

2021年08月15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九州等地持续降下大雨,导致部分河流泛滥,有两栋民宅遭受泥石流侵袭,造成1死1伤2失联。另外,京都市知名观光景点清水寺旁道路也发生土石崩落,40人暂时离家避难。

据报道,截至14日上午11时,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汇编的灾情,在九州等地7县共发生14起土石灾害,其中位于长崎县云仙市的两栋民宅13日遭受泥石流侵袭,目前已知1名女性死亡、1名男性重伤、2人下落不明。

报道称,死者是59岁女性,她的67岁丈夫及32岁女儿下落不明,警方研判很可能遭泥石流波及。

广岛县庄原市一间民宅另有1名男性受伤。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14日上午10时左右,有民众通报指京都市东山区茶碗坂“因为土石崩塌造成道路受阻”。

当地警方表示,住宅后方山坡发生高度及宽度各约10米的崩塌,且损毁附近瓦斯管线造成瓦斯外泄。

住在这里的16户共约40人,目前都已离家避难,所幸没有传出人员伤亡。崩塌现场位于清水寺以西约300米处,是纪念品店等林立区的一角。

(责编:陈思、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