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官员呼吁民众取消盂兰盆节期间的出行计划

2021年08月13日11: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由于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对策分科会专家建议在盂兰盆节前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12日在东京都向记者团表示:“我们和一众专家一样,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持有强烈的危机感。”

日本的盂兰盆节是仅次于元旦(新年)的重要节日,很多在大城市工作的人一般会利用这个节日回乡祭奠先人。

另外,考虑到今年的盂兰盆节期间,日本国内的铁路和航空公司票务预订量高于去年,西村康稔呼吁说:“正在实施紧急状态等地区起降的航班,在本月底之前取消预订的话,大多数不需要支付违约金。希望大家能够考虑一下取消或延期回乡和出游的计划。”

据悉,在8月6日至15日的盂兰盆节期间,日本国内航线的机票预订率都有所增长,其中全日空增长48%、日本航空增长49.4%,整体上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50%。

近期,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再次恶化。8月12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万8888例,已连续2天刷新最高纪录。其中,宫城、埼玉、爱知、大阪、京都、福冈、冲绳等20府县单日新增再创新高。东京都12日新增确诊病例4989例,单日新增仅次于5日创下的最高纪录(5042例)。位于东京首都圈的神奈川县新增确诊病例1807例,埼玉县新增1528例,千叶县新增1038例,单日新增仍然居高不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