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名运动员征战东京残奥会

2021年08月19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4名运动员征战东京残奥会

  中新网南昌8月18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18日从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江西有4名残疾人运动健将征战东京残奥会。

  第16届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17日在北京成立。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中国在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

  江西省残联方面称,该省运动员周鹏、何珊珊、肖翠娟、邓雪梅,领跑员黄子勤,教练员汤春荣、胡正观共7人在本次东京残奥会参赛人员名单中。

  记者了解到,江西出征此次残奥会的4名残疾人运动健将,都是在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知名选手,他们将参加田径、举重2个大项,7个小项的比赛。

  老将肖翠娟曾四次征战残奥会,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得女子举重44公斤级冠军,连续四届获得全国残运会冠军,她将参加本届残奥会女子举重55公斤级别的比赛。

  周鹏、何珊珊、邓雪梅3名运动员均首次参加残奥会。邓雪梅曾获得仁川亚运会女子举重86公斤级冠军,多次获得世锦赛、残运会冠军,是女子举重86+公斤级全国纪录保持者,此次将参加女子举重86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

  周鹏主攻短跑、跳远项目,曾获得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田径项目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两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将参加本次东京残奥会周鹏T37级100米,200米,跳远、4*100混合接力四个项目的比赛。

  何珊珊为田径中长跑运动员,曾获得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获得女子T11级800米、1500米两枚金牌,将参加本届残奥会女子T11级1500米比赛。(完)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