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2.5万例

2021年08月20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2.5万例

  新华社东京8月19日电(记者郭丹)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截至19日19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的统计,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156例,首次超过2.5万例,再创新高。

  19日数据显示,当天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6例,累计死亡15542例;累计确诊1231747例。

  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5534例,连续两日新增病例超过5000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其中,1名70多岁有高血压的患者在接种两剂疫苗后因“突破性感染”死亡,这是东京都第二例“突破性感染”死亡病例。

  另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17日,千叶县一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家疗养的孕妇因找不到接收医院,被迫在家分娩。婴儿早产后因未能得到及时救治死亡,所幸产妇没有生命危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9日表示“目前(日本)的医疗状况确实非常严峻”,同时他对上述死去的婴儿表示哀悼,并称当局会提供必要援助,确保孕产妇的急救和住院治疗。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