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拥有翅膀”——东京残奥会开幕式理念公布

2021年08月23日08: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们拥有翅膀”——东京残奥会开幕式理念公布

  新华社东京8月21日电(记者王子江 刘金辉)东京奥组委21日公布了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理念,其中开幕式理念的中文意思为“我们拥有翅膀”,闭幕式为“和谐之声”。

  东京奥组委公布的残奥会开、闭幕式理念只有英文版本,开幕式为“We Have Wings(我们拥有翅膀)”,闭幕式为“Harmonious Cacophony(和谐之声)”。

  奥组委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总的理念仍然一样,那就是“Moving Forward”,中文意为“前进”,这个共同的理念是在7月14日公布的。

  在奥运会开幕前,奥组委也公布了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理念,其中开幕式理念与奥运会和残奥会口号相同,为“United by Emotion”,中文意为“情同与共”,闭幕式理念为“Worlds we share”,中文意为“我们共享的世界”。

  声明还说,根据奥组委2019年发布的倡议书,共有5550名残疾人申请参加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演出,他们来自日本全国各地,年龄从5岁到70多岁。不过,因为防疫的原因,开、闭幕式被大大简化,最终将只有161人参加演出。

  距残奥会开幕还有三天时间,东京奥组委表示,各方都正在全力筹备开、闭幕式,希望为全球观众奉献难忘的时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