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年轻人疫苗接种点爆满 免预约改为抽签制

2021年09月01日14: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为方便日本的年轻人接种新冠疫苗,东京都在涩谷区开设了免预约的接种中心。8月27日开放首日,接种中心人满为患,现场秩序混乱,东京都紧急将以排队先后顺序进行接种的规则改为抽签制。

从8月28日起,JR涩谷站附近面向年轻人(16-39岁)的接种中心开始实行抽签制,有意愿接种的人员需早上9点左右到现场领取抽签券,11点半左右通过Line或者推特获知抽签结果和接种时间。

然而现场情况并未得到改善,排队的人反而更多,当天2000余人到达现场领取抽签券,因抽签结果公布延迟等原因一度引发混乱,最终354人中签。

另外,现场领取抽签券的方式也引发人们不满。8月30日,东京都政府表示,考虑从9月开始改为线上抽签方式。(编译:许文金 审稿:张丽娅)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