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再揽九金 女子轮椅篮球队挺进决赛

2021年09月03日08:1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队再揽九金 女子轮椅篮球队挺进决赛

  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记者刘金辉、刘扬涛)东京残奥会2日结束了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拿下9枚金牌。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和男子盲人门球队均战胜美国队,打进决赛。

  在2日晚进行的女子轮椅篮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41:36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首度闯入残奥会决赛,她们将在4日与荷兰队争夺金牌。张彤蕾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林穗玲和张雪梅分获12分和11分。

  在男子盲人门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8:1大胜美国队,时隔13年再次闯入残奥会决赛。主力队员杨明源为中国队攻入6球,胡明耀打进2球。3日晚,中国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

  乒乓球赛场当日共进行了五个团体项目决赛,中国队全部夺冠。在男子4-5级团体决赛中,由曹宁宁和郭兴元组成的双打组合以3:0完胜韩国组合。之后,曹宁宁以3:2战胜对手,中国队总比分2:0夺冠。

  在女子1-3级和6-8级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也均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在男子3级和8级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分别以2:1和2:0战胜对手。3日是乒乓球比赛的收官日,中国队将在三个团体项目中冲击金牌。

  在田径女子短跑100米T37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文晓燕以13秒0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获得金牌,这是她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此前,她已经夺得女子短跑200米T37级和女子跳远T37级的冠军。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S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蒋裕燕获得金牌。在射击项目混合组25米运动手枪P3-SH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黄兴夺得冠军。在男子公路自行车T1-2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健新夺冠。

  在2日进行的盲人足球半决赛中,中国队0:2负于阿根廷队,无缘决赛。4日,他们将与摩洛哥争夺铜牌。

  目前,中国残奥代表团已经收获77金46银44铜,奖牌总数达到167枚,稳居金牌榜、奖牌榜“双榜”第一。英国队以34金27银35铜位居金牌榜第二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