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弃举办2021年世俱杯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2021年09月10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放弃举办2021年世俱杯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中新网客户端9月10日电 日本足协日前发布公告称,国际足联和日本足协就新冠疫情现状进行了讨论,双方决定原定于2021年12月举行的FIFA世俱杯将不会在日本举行。

  公告中还表示,国际足联将稍后公布本届世俱杯的比赛地点。这是2021世俱杯第二次更改场地。2019年底,国际足联宣布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举办权,但去年12月,世俱杯的举办场地改为日本。

  现在的世俱杯赛事是在每年年底进行,由各大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加上东道主的代表,总共7支球队参赛。2019年,国际足联宣布将打造新版的世俱杯赛事,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主办权。

  改制后的世俱杯将有24支球队参赛,其中欧洲8个名额,南美6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亚洲和非洲各3个,大洋洲1个。扩军后的世俱杯也将由每年举办,变成四年一届。

  改革后的首届新版世俱杯,原定于2021年在中国举办。不过受疫情影响,国际足联已于2020年4月宣布,首届新版世俱杯将延期举行。2021年世俱杯原定于2021年下半年在日本进行,仍是由7支球队参加的旧版世俱杯。(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