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能取湖畔的紫红色厚岸草美景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1年09月14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紫红色的厚岸草美景。(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北海道网走市的能取湖畔,成片的厚岸草铺满地面,将湖畔染成了紫红色。今年,厚岸草的最佳观赏期预计在9月20日左右,而9月一整个月都可以观赏到厚岸草的美景。

能取湖是与鄂霍茨克海相连的一个咸水湖。厚岸草是一种鸭跖草科植物,生长于纯净无污染的海域沿岸,是天然、环保的陆生植物。秋天,厚岸草会由绿色变成紫红色。由于其颜色和形状与珊瑚相似,故又名珊瑚草。

能取湖南侧的卯原内地区有日本面积最大的厚岸草庄园,总面积达4公顷。据卯原内旅游协会称,今年8月20日左右,厚岸草开始由绿色变成紫红色。现在已经红了七成左右,一眼望去,整个庄园好像铺上了一层红色的地毯。

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每年9月份举办的“能取湖珊瑚草节”已经连续两年停办了。游客们只能静静地站在木制小路上眺望紫红色的美景。(编译:马芳倩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