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的信用卡消费指数较疫情爆发前下降7.9%

2021年09月17日13: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数据分析公司Nowcast此前与大型信用卡公司JCB联合开展了消费趋势指数调查并公布了分析结果。调查数据显示,受日本扩大紧急状态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适用范围的影响,民众在8月的外出消费仍处于低迷状态。与2016-2018年期间的8月消费趋势指数平均值相比,今年8月的指数下降了7.9%。

其中,在“交通”方面下降65.1%,“旅游”方面下降44.8%,“外出就餐”方面下降34.9%。

同时,受举办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提振,民众8月在家中观看比赛等所产生的居家消费需求增加,其中包括外卖在内的“网购食品饮料”方面增长82.3%,“便利店消费”增长46.1%、“超市消费”增长26%。

开展该调查的两家公司称,这是基于信用卡的使用信息分析得出的数据。伴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行,相信随着新增确诊病例数的不断减少,居民消费需求会逐步增长。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