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访日外国游客仅有7400人 同比下降99.3%

2021年03月18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今年以来,日本多地实施紧急状态,并收紧了入境管控措施,原则上不再允许新的外国人入境。据日本观光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受此影响,2月赴日外国游客数量为7400人,同比下降99.3%,连续17个月同比下滑。同时,这也是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自2020年8月以来,时隔半年再次回落至1万人以下。

疫情期间赴日游客数量大幅下降。(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受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2020年5月赴日外国游客数量下降至谷底,仅有1600余人。之后,虽然游客数有所微增,但进入2021年后再次出现下降趋势。2021年2月赴日游客数量相较1月减少了约3万9000人。

据报道,今年1月日本政府针对多地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暂停与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员往来。期间,除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允许新的外国人入境。

日本政府表示,虽然首都圈1都3县的紧急状态拟于3月21日解除,但入境游恐无法在短期内恢复,日本观光业等行业所受到的影响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