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3604例 计划年内为医务人员接种第三剂疫苗

2021年09月24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吴颖) 综合《朝日新闻》等媒体的报道,9月23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04例,新增死亡病例49例。

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531例,大阪府新增540例。

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日本全国现有重症病例1273例,比前一天减少了110例。

日本计划年内面向医务人员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面向各地方政府召开了有关开展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在线说明会。日本政府计划针对已于2020年3月至4月间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104万医务人员,最快于今年12月启动第三剂疫苗接种。面向老年人群的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明年初启动,厚生劳动省要求各地方政府做好相关准备。

说明会上公布的资料显示,针对2020年5月接种完第二剂新冠疫苗的200万名医务人员以及61万老年人、43万普通居民,日本计划在2022年1月启动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工作。预计,明年2月将有1399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3月有2339万人、4月有2251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

日本厚生劳动省在17日召开的专家分科会上充分肯定了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并提出应在接种第二剂之后间隔8个月以上再接种第三剂疫苗。

据悉,日本民众接种的第三剂新冠疫苗种类将会与其接种的前两剂相同。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将在参考他国情况的基础上,研究混合接种的可能性。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