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理事:东京奥运会“办不办都是地狱”

2021年05月21日17: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吴颖)据朝日电视台报道,针对即将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理事山口香称“没有意义”。

曾是女子柔道世界冠军的山口香表示,在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许多日本民众对继续举办奥运会存在疑虑,但是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对此都置若罔闻。构筑和谐社会的基础是开展对话,拒绝对话的奥运会“没有意义”。

针对举办还是取消的判断,山口香认为,因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纷繁复杂,且会给各方面造成诸多麻烦,日本已错过停办奥运会的时机。而如果按计划举办,必将给日本的国民生活造成诸多不利影响。她将日本所处的现状称为“办不办(东京奥运会)都是地狱”。

紧急状态的实施期限恐将再次延长

正在东京、大阪等地实施的紧急状态经延长后将于本月31日到期,但据了解,日本政府内部多数意见主张再次延长其期限。

日本政府相关人员透露,由于当前的疫情形势严峻,紧急状态到期后很难完全解除。日本政府内部目前仍在研究是再次延长实施期限、还是改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据悉,是否延长紧急状态虽然不会影响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但“允许观众进入赛场”的想法将难以实现。

日本首相菅义伟称,将会基于疫苗的接种情况和对经济的影响程度,在下周内针对是否延长实施期限做出最终判断。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