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紧急状态”后日本各地人流量明显增加 东京都连续8天确诊病例数低于300例

2021年10月04日15: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4日电 (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10月2日是东京都、大阪府等19个都道府县在解除“紧急状态”后迎来的首个周六。较此前一个月内公休日的均值相比,多地人流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增加,夜间的人员活动增势明显。

据了解,IT企业“Agoop”依据特定区域内人群手机数据信号对日本主要城市人流量进行统计分析,统计时间段为上午6点至晚18点以及晚18点至零点。

根据数据分析显示,较此前一个月内公休日的均值相比,札幌市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32%、夜晚增长55%;东京都涩谷十字路口附近白天人流量增长4%、夜晚增长32%;名古屋市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18%、夜晚增长33%;大阪府梅田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20%、夜晚增长42%;神户市三宫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49%,夜晚增长51%;福冈市博多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43%,夜晚增长88%;那霸市政府前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9%,夜晚增长77%。

日本8县明文要求禁止歧视未接种疫苗者

围绕新冠疫苗接种问题,日本石川县、长野县以及高知县等8个县于3日出台相关条例规定,禁止歧视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同时,有27个道府县要求日本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及标准,明确何种行为属于歧视范围。

据了解,日本政府于2021年9月公开表示,将“接种疫苗”作为入学、就职的前提条件的做法属于歧视行为。不过,日本厚生劳动省称,目前日本尚未将“禁止歧视未接种人员”写入法律。

据报道,出台条例禁止歧视未接种疫苗人员的8个县分别是石川县、长野县、岐阜县、三重县、和歌山县、鸟取县、德岛县以及高知县。

东京连续8天确诊病例数低于300例

据统计,截至3日晚,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968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61例,与前一周同期相比减少138例,是今年以来截至目前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少的一个周日。此外,东京都已经连续8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低于300例。

据报道,截至3日的7天内,东京都日均确诊病例数为206.3例,是进入2021年以来的最低数字。

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解除“紧急状态”不满10天至2周的情况下,尚不能判断新增确诊病例数是否能在未来保持下降趋势。东京都政府呼吁民众继续做好防疫,以防止疫情反弹。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