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第四次实施紧急状态效果不佳 主要车站人流量仅下降2%

2021年07月16日15: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自上次解除紧急状态以来还不到1个月时间,日本东京都自7月12日开始第四次实施紧急状态。在反复发布和解除紧急状态期间,东京都内的人员出行情况是否出现些许变化呢?NTT docomo公司依据手机定位系统对主要车站的人员流动情况分析得知,近期与去年4月第一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时相比出现很大的变化。

据悉,NTT docomo针对东京都的新宿站(歌舞伎町)、新桥站、涩谷站、银座站、东京站(丸之内)周边地区,就紧急状态实施当天及其两周前的白天人员出行变化情况进行了统计。

结果显示,在第一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当天与之前相比,上述车站周边地区的人流量下降了大约29%,第二次实施紧急状态时下降了大约20%,第三次仅下降2%,第四次也仅下降2%左右。

其中,第一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后的人流量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涩谷站周边,大约下降了40%,而第四次只下降了大约1%。从此可以看出,实施紧急状态对人员出行的影响越来越弱。(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