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本都道府县魅力排行榜出炉 北海道连续13年居首位

2021年10月12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吴颖)日本一家民间调查公司9日发布了2021年日本47都道府县魅力排行榜,北海道连续13年居首位,茨城县时隔一年再次垫底,排在第47位。

推出该排行榜的是位于东京都的“品牌综合研究所”。该研究所从7月下旬开始,通过线上形式对各地区的认知度、魅力度等共89个项目展开调查,共收集到3万5489人的回答。调查结果显示,茨城县的魅力度为11.6分,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4个点,再次垫底。在2020年的调查中,茨城县排名上升至第42位,打破连续7年排名垫底的状态,创下历史最高排名记录。

在该排行榜中,位居第二的是京都府,其次是冲绳县、东京都,排名前4位的地区与去年相同。去年在榜单中垫底的栃木县此次上升至第41位。

此外,在各市町村魅力度排名中,第1名是札幌市,第2名是函馆市,第3名是京都市。前25名中没有茨城县的市町村。

该研究所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都道府县分数都有所提高。虽然也有部分地区今年的排名下降了,但好评度获得提升。也就是说,排名下降并不意味着好评度下降。”

北海道的魅力度连续13年位居榜首

在今年的日本都道府县魅力排行榜中,北海道连续13年位居第一。

调查结果显示,近9成的参与者认为北海道“有魅力”。在反映“有很多知名度高的产品、想去旅游”的“旅游热情度”调查项目中,北海道的排名也居首位。此外,另外,千叶县和宫崎县的“魅力度”也大幅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者对多数地方城市的评价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该机构认为,这是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跨地区移动受到限制,使得日本民众对各地城市的关注度升高。

茨城县发行《魅力度垫底的生活方法》小册子

为了提升城市魅力度,茨城县于2018年度设立战略宣传部,加强对旅游和农产品等的魅力宣传。去年,当地还设立了魅力提升特别委员会,深度挖掘茨城县的魅力。日前,茨城县发行了一本名为《魅力度垫底的生活方法》的小册子,同时还在该县视频公众账号上公开了工作人员的幕后故事。

据报道,这份小册子计划发行500份,将分发到茨城县内的市町村和各都道府县,同时在茨城县宣传部门的主页上登载,可免费下载。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