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有500万分之1 日本发现一条通体白色的可爱鳗鱼被送水族馆

2021年10月11日15: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特别展出的白色鳗鱼。(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香川县宇多津町的四国水族馆日前展出了一条通体白色的鳗鱼。

“白色鳗鱼”全身长约60厘米,发现于德岛县的一家鳗鱼养殖场。养殖场主人为了让更多人能看到这条白色鳗鱼,就将其和7条黑白斑纹的“熊猫鳗鱼”一起送给了水族馆。这家养殖场内大约有500万条鳗鱼,这还是首次发现有通体白色的鳗鱼出现。

据四国水族馆介绍,这条通体白色的鳗鱼眼睛部分是黑色的,因此可以判断其并不是天生缺乏色素的“白化症”,推测应该是发生基因突变而诞生的“白色变种”。

来自高松县的一名游客在水族馆见到白色鳗鱼后表示:“这种白色让人感受到一种神秘气息,而且它的脑袋长得也很可爱。”他一边说一边给白色鳗鱼拍了照片,还录制了视频。(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