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垃圾保护环境 日本财团和广岛县等携手在广岛市推出饮料瓶回收机

2021年10月27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据日本财团介绍,每年有大量垃圾随着日本内陆的河流流向濑户内海,而整个濑户内海每年会出现4500吨垃圾。

为了减少海洋垃圾、保护环境,由日本广岛县、广岛市、日本财团以及大型连锁便利店四家联手推出的塑料饮料瓶回收机于22日在广岛市东区的一家便利店门前亮相,并举行了揭幕仪式。这是该县境内出现的首台塑料饮料瓶回收机。人们在便利店购买饮料喝完后可以随手投到回收机中去,也可以将家里的饮料瓶带来投入进去进行回收。广岛县计划到2050年时将流向濑户内海的“海洋塑料垃圾”数量降低为零。

据悉,该回收机高约1130厘米,可容纳280个500毫升的塑料瓶。为了吸引更多人加以利用,投入5个瓶子可以向个人的电子货币卡返利1个积分。

据介绍,该饮料瓶回收机22日在广岛县内共计设置了20台,到明年2月底将会投放120台。

日本财团日前宣布,经过对冈山、广岛、香川、爱媛4县的河流进行调查发现,有1711个产生大量垃圾的“热点地区”。

为了掌握日本濑户内海的海洋垃圾来源,日本财团于去年12月至今年6月期间,对280条河流以及水路共计1188公里长的地区进行了调查。他们在调查中发现,靠近便利店或垃圾回收站的河流容易出现大量垃圾,顾客随手丢掉或在回收时掉落是产生这些垃圾的主要原因。在众多垃圾中,塑料片、瓶和易拉罐居多。据推测,从4县流入濑户内海的塑料垃圾在半年中可达到101吨。 (编译:陈建军)

广岛县计划到2050年时将流向濑户内海的“海洋塑料垃圾”数量降低为零。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