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单日新增低于20例 部分餐饮店25日起全面恢复营业

2021年10月26日17: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李沐航)在日本东京都,由于当地的新冠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持续减少,东京都政府计划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活动。据NHK电视台报道,一些获得东京都政府认可,并能严格贯彻执行防疫措施的餐饮店在酒水销售、营业时间等方面的限制措施于24日晚被解除,从25日起全面恢复了正常的营业。

10月25日起,获得东京都政府认证的餐饮店全面解除了相关的限制措施,恢复正常营业。(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针对未获得认证的餐饮店,东京都政府要求其在每天21点后禁止销售酒水,但并未要求其缩短营业时间。

东京都政府呼吁,在相关的限制措施解除后,餐饮店的每张桌子最好不要超过4名客人。团体人数超过5人时,店方应在确认是否全部接种完疫苗后再安排入座。东京都政府表示,临近年底,伴随着忘年会聚餐以及返乡人员的逐渐增加,或将推高感染风险,因此呼吁各行业在11月底前继续严格贯彻基本防疫措施。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日,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降至2位数,重者患者数也在不断减少。希望各方面积极配合,早日平息疫情。她呼吁民众在10月25日至11月底期间继续严格贯彻防疫措施、做好自我防护。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受媒体采访。(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天低于20例

统计数据显示,东京都25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为进入2021年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低值。

据报道,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9天低于50例,连续2天低于20例。

此外,在截至25日的最近一周中,东京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9.6例,自2020年6月17日以来首次低于30例。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