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比增长2倍

2021年10月28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船舶出口组合(工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4月至9月,日本国内造船企业以及贸易公司共接到170艘的船舶建造订单,每艘总吨位均超过500吨,是2020年同期订单(52艘)的3倍以上,接近了2020年度177艘的总订单数量。

2021年4月至9月,日本国内造船企业以及贸易公司共接到170艘造船订单,总吨位超过500吨。(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报道称,伴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各国相继放宽了出入境管理措施,曾受疫情冲击一度陷入低迷的造船业逐渐走向复苏,全球经济的回升带动了船舶需求的扩大。

不过,因近期钢材等造船原材料价格比获得订单时有所上涨,导致造船成本上升。日本造船企业面临着如何在完成大批订单的同时提升收益等问题。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