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同比增长2倍

2021年09月16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举办期间,推算入境日本的外国人约为2万5900人,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大约2倍。这些入境人员基本为外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选手以及相关人员。

数据显示,8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中,美国人最多,为3000人。

据悉,今年1-6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总计有9万6306人。7月,伴随着东京奥运会体育代表团及相关人员的陆续入境,当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约为5万1000人。虽然8月的入境人数较去年实现了大幅增长,但与2019年8月的约252万人相比,降幅达99%。

受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影响,日本政府收紧了入境管理政策。自2021年1月起,如无特殊原因,外国人入境日本被全面禁止。预计9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日本政府表示,将根据国内外的新冠疫苗接种程度和效果,阶段性调整出入境政策。因无法预测外国游客人数何时能恢复,在一定时期内,疫情对日本旅游业仍将造成持续性冲击。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