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吉祥寺附近商业街发生路面塌陷 垃圾收集车被卡住

2021年11月02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垃圾收集车的后半部分已经陷入大坑之中。(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2日早晨6点左右,位于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2丁目的一处路段发生地面塌陷,一名男司机驾驶的垃圾收集车陷入大坑之中,只得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据东京警视厅武藏野警署介绍,发生塌陷的路面位于东急百货店吉祥寺店北侧。沥青路面上出现了一个宽约2米、长约10米、深约4-5米的大坑,到早晨7点半时塌陷的路面已经增至近20米长。目前还没有出现人员受伤的情况。

据悉,事发地点处于JR吉祥寺站西北方向270米的商业街,街区内的餐饮店、服装店等鳞次栉比。上班路过的行人看到路面塌陷的大坑,纷纷发出“哇,地陷了”“好危险啊”的声音,然后举着手机拍照。受此影响,该路段被暂时封住,许多车辆只得绕道而行。

距离现场不远的一家烤鸡串店店主表示,前一天晚上车辆还能正常通过,没有出现任何异常。不过,他也后怕地说:“自己每天都要从这条路上走,如果陷进去就太可怕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