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86例 降至去年6月以来最低值

2021年11月02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最近半年间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变化趋势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1月1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例 ,单日新增自去年6月27日以来首次降至100例以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7例。

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9例,刷新今年单日新增的最低纪录,也是自去年5月31日以来首次低于10例。截至11月1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3.4例,是前一周的79.1%。

按照东京都的判定标准,当地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病例现有14例,与前一天相同。

位于东京首都圈的神奈川县新增确诊病例6例,埼玉县新增3例,千叶县新增3例。

此外,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7例,福冈县新增7例,冈山县新增6例,爱知县新增4例,歧阜县新增4例,广岛县新增4例,北海道新增3例。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