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维持产品竞争力 三菱电机将退出电视机生产业务

2021年11月02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菱电机生产的液晶电视机“REAL”。(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三菱电机1日宣布,将逐步缩小液晶电视机的生产业务。其向家电量贩店的供货已于9月停止,到2024年3月将终止给相关联的电器店供货。

据悉,三菱电机的液晶电视机生产业务并非是要卖给其他企业,因此该行为意味着即将从这一领域中退出。相关人士称:“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维持产品竞争力变得非常困难。”

至此,日本国内能够自行生产和销售电视机的大型家电企业仅剩下了夏普、索尼和松下电器三家。

三菱电机的液晶电视机“REAL”从2004年开始上市销售,由京都制作所设计开发,在位于泰国的工厂制造。

调查显示,三菱电机通过家电量贩店等途径销售给一般顾客的超薄液晶电视机的市场占有率在2020年为1.9%,其巅峰时期的2010年和2011年曾达到3.5%。(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