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系统预测2022年初日本将迎来“第6波疫情”高峰

2021年11月05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关于新冠疫情的未来发展趋势,参加日本内阁官房“新冠病毒AI模拟项目”会议的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平田晃正表示,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得知,从今年12月起,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将会再次蔓延,到2022年1月中旬时,将迎来“第6波疫情”高峰。

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平田晃正。(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平田晃正透露,人工智能系统通过整合人员流动、气象条件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多种因素进行分析后预测认为,进入12月后,新冠疫苗的效果将会减弱,加之年底民众聚会、外出就餐增加,因此新冠患者人数也会随之增加。得益于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大力推行,“第6波疫情”的规模或小于“第5波疫情”规模。

平田晃正说:“人工智能系统之前也预测过‘第5波疫情’中确诊人数增多且疫苗效果在9月会急剧减弱。今后一段时间,日本各地将会因为‘忘年会’等的频繁举办,导致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大幅增加。为了尽量降低明年1月‘第6波疫情’的规模,继续严格贯彻防疫措施非常重要。另外,通过接种第三剂疫苗也可以防止新增确诊病例的快速增加。”

日本大型保险公司将推出疫苗接种证明应用软件

日本大型保险公司损保控股(SOMPO)表示,将推出一款用于证明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手机应用软件(APP)。人们利用该软件,除了可以出示接种证明、接种履历,还可以出示PCR检测结果以及阴性证明。同时,该软件中还会搭载接收优惠券等功能,通过与地方政府、餐饮店等进行合作,进一步推广该软件的应用,并达到防止疫情扩大和促进经济发展两不误的效果。

日本大型保险公司损保控股(SOMPO)将推出一款用于证明完成疫苗接种的手机应用软件(APP)。(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损保控股将从11月8日起率先与德岛县展开合作,并在参加德岛县政府主办活动的人员中进行相关功能的测试。

另外,关于优惠券的发送功能,从11月下旬开始,损保控股将与德岛县内的餐饮店等经营者合作,验证应用程序的操作便捷性以及吸引顾客的效果。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