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下调2021年度新车销量目标及利润预期

2021年11月08日18: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大型车企本田近日表示,由于受东南亚地区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影响导致汽车零配件供给不足,本田汽车2021年的全年销售目标下调至420万辆,与原销售计划相比减少65万辆。这是本田汽车在2021年度第二次调整全年的销售目标。

本田汽车副社长仓石诚司(左)和本田汽车专务竹内弘平(右)。(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本田汽车将2021财年的销售额下调至14万6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24亿元),下调了8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8.8亿元);预计全年的利润为55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2.6亿元),下调了11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8亿元)。

本田汽车副社长仓石诚司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打造战略性供给链,以保障稳定的货源供给。

关于全球的原油价格上涨问题,本田汽车专务竹内弘平表示,如果原油价格仍继续上涨,就必须考虑汽车零配件上调价格的问题。他说:“对此,本田正在研究使用替代材料以及降低原油的使用量等方法,通过降低制造成本保持产品的竞争力。”

此外,斯巴鲁汽车也宣布将2021年度的新车生产计划下调至86万辆,减少了17万辆。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