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修学旅行目的地排名:山梨县紧随京都和奈良 跃居第三名

2021年11月12日15: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山顶落雪的富士山与变成红色的扫帚草相映成辉。(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很多学校取消或调整了对修学旅行的安排。在日本国内,一些学校在安排修学旅行目的地时尽量避开了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城市,而很多知名度较低的地区也开始主动进行宣传招揽游客并且初显成效,因此去年又出现了一些新的人气观光地。

受此影响,日本一些缺乏吸引力的地区为了振兴当地经济,也开始推出各种支持政策。

日本修学旅行协会实施的2020年度调查结果显示,在初中生修学旅行目的地排行榜中,京都和奈良在47个都道府县中排名第一、第二,而山梨县则紧随其后排在第3位(2019年为第13名)。

山梨县观光振兴科科长三井博志欣喜地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说明当地围绕安心、安全展开的宣传获得了很好的效果。”(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相关阅读:

2021 VISIT JAPAN“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21 VISIT JAPAN‘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是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已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主题为“深度日本”,征稿截至2022年1月20日。大赛特别设立了“运动题材作品奖”,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无论是手机随拍还是专业相机拍摄作品,都有机会获得高端单反套机、智能家电等豪华大奖。

大赛官网: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GB/index. html

参赛指南: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GB/433534/index.html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