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超七成选择不举办忘年会、新年会

2021年11月15日10: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吴颖)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实施的企业调查结果显示,有70.5%的企业表示将不在年末年初举办忘年会、新年会。关西地区的均值为68.9%,其中奈良县企业最多,达84.3%。其次是和歌山县79.5%,大阪府68.7%,京都府68.3%,兵库县66.1%,滋贺县62.2%。在福岛县,也有70.9%的企业表示不在年末年初举办宴会。

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对此分析称,虽然日本国内疫情趋于平稳,且全面解除了紧急状态和针对餐饮业的营业限制,多数企业对聚餐等大型活动依然持谨慎态度,预计今年餐饮市场的宴会需求仍呈低迷态势。

另一方面,日本宫城县政府则鼓励举办宴会。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疫情趋于稳定,鼓励县政府职员组织举办忘年会。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