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NHK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选手赢得男、女单人滑冠军

2021年11月15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滑联NHK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选手赢得男、女单人滑冠军

新华社东京11月13日电(记者王子江、杨汀)国际滑联NHK杯花样滑冰大奖赛13日在东京结束,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和坂本花织分别赢得男女单人滑冠军,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获得双人滑金牌。

本次比赛是本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系列赛第四站的比赛,在前一天短节目比赛中领先的宇野昌磨在当晚的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这位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拿到187.57分,最后以290.15分的总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周知方在比赛中失误,但凭借短节目中的出色发挥获得第二,总分为260.69分。韩国选手车俊焕以259.60分名列第三。

两届奥运会冠军羽生结弦原本在比赛中亮相,但因为上周突然右脚踝受伤,被迫退出了比赛。

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去年的冠军坂本花织表现出色,继前一天短节目领先后,自由滑再度发挥完美,以223.34分的成绩成功卫冕。另外一名日本选手、17岁的河边爱菜以205.44分获得第二。获得第三名的是韩国选手柳英,成绩是203.60分。

双人滑比赛俄罗斯选手包揽金银牌,世界锦标赛冠军米什娜/加利亚莫夫短节目和自由滑都获得全场最高分,以227.28分获得冠军,平昌冬奥会第四名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获得第二,日本组合三浦璃来/木原龙一位居第三。

获得冰舞金牌的是俄罗斯组合、世锦赛冠军西尼齐娜/卡察拉波夫。

中国运动员没有参加今年的比赛。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共有六站,第五站的比赛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法国的格勒诺布尔举行。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