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众议院选举失利 日本最大在野党党首正式辞职

2021年11月13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2日,日本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正式辞职,以承担该党在众议院选举中议席减少的责任。立宪民主党常任干事会决定,继任党首的选举工作将于19日发布告示,30日投计票。

据报道,关于新一任立宪民主党党首选举,该党政调会长泉健太、役员室长大串博志和前厚生劳动省副大臣西村智奈美等正在讨论是否参加。选举的论点或将围绕2022年的参议院选举等。

正式辞职后,枝野幸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今后,我将作为一名国会议员,为实现以政权更迭为目标制定的纲领和基本政策而继续努力。”

据此前报道,在众议院选举中,立宪民主党遭遇重大失利,议席从选前的109个降至96个。11月2日,枝野幸男在党干部会议上表示,他将引咎辞职。

枝野幸男曾担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经济产业大臣等职。现任日本众议院议员。

(责编:赵雯博、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