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乐天集团1至9月营业收入创新高 总体仍陷亏损

2021年11月16日10: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乐天集团近日发布的2021年1至9月份财报显示,集团营业收入为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2.9亿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15%,创历史同期最高值。其中,7至9月期间电商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长8.7%。

乐天集团社长三木谷浩史。(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另一方面,截至9月,该集团在日本的手机业务签约量为411万件,保持增长趋势。但因手机信号覆盖面的扩大,基站建设费用升高。该集团1至9月整体亏损9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7亿元)。

据报道,半导体供给不足对该集团通信基站建设造成影响,手机签约客户数成为影响其业绩的关键。乐天集团社长三木谷浩史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称,希望在2023年实现手机业务板块盈利。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