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134例 红叶季各地游客增多

2021年11月15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吴颖)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近期,日本各地相继迎来红叶季。当地时间13日下午3时,部分热门景点的游客数较上周六同一时间段出现大幅增加。其中,神奈川县箱根町和京都岚山地区的游客数均增加5成以上。

神奈川县箱根町周边地区目前处于红叶最佳观赏期,11月13日迎来了大批游客,去往河口湖方向的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拥堵。京都的清水寺、岚山周边13日下午3时的游客数较上周六同一时间段分别增加了55%、57.1%。

在疫情方面,日本全国11月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在47个都道府县中,当天23个县无新增确诊病例。

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11月14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4.6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22.4%,已连续6天呈增长趋势。按照东京都的判定标准,当地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病例现有10例,与前一天相同。此外,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1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