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一款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

2021年11月17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开发出一款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

  新华社东京11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本汤浅公司与关西大学合作开发出一款轻型锂硫电池,其质量能量密度可达现有锂电池的近两倍。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介绍,锂硫电池是一种以硫作为正极活性物质的蓄电池,理论上相同尺寸情况下,锂硫电池的容量可达传统锂电池的8倍,但却存在电导率低、中间产物易溶于电解液等问题。而最新开发出的锂硫电池采用了有微孔的碳粒,不仅提高了电导率,还使中间产物不易溶于电解液。此次研发的锂硫电池容量为8安培小时。

  目前常用于纯电动汽车的锂电池质量能量密度约为200至300瓦时每千克,此次开发的锂硫电池质量能量密度则超过了370瓦时每千克。汤浅公司表示,希望到2023年能将其锂硫电池的质量能量密度提至500瓦时每千克。

  本项研究是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某电动飞机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开发出一款可安装在电动飞机上的重量轻、容量高的蓄电池。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