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调用牙医协助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2021年11月26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4日,日本新冠疫苗接种推进担当大臣堀内诏子会见日本牙科医师会会长堀宪郎。(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日本政府日前表示,将在12月启动的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延续此前调用日本牙科医师会与日本药剂师会医务人员的做法,以协助进行接种、健康情况观察等工作。为确保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日本部分地方政府已自本周起向当地医疗从业人员发放“接种券”。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推进担当大臣堀内诏子24日在位于东京都永田町的政府大楼会见日本牙科医师会会长堀宪郎时,要求该协会调派医务人员配合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此外,堀内诏子称,已于22日就日本药剂师会调派人手协助接种现场的预检、接种后的健康观察等工作,与该会会长山本信夫达成一致意见。

部分地区已开始面向医疗从业者发送“接种券”

为了确保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12月1日起顺利开展,日本兵库县神户市已于22日面向市内15500名医疗从业人员启动了发放“接种券”的工作。

神户市政府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该市12周岁以上的接种人群中,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的已有113万余人,占了整体的82%。据悉,当地政府将自2022年2月起面向普通市民依次发放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券”。

此外,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政府也从22日起面向当地约17000名医疗从业人员开始发放“接种券”。这批人员在收到“接种券”后可在其就职的医疗机构接种第三剂疫苗。

据名古屋市政府透露,政府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以及2022年2月分别向65岁以上老年人及64岁以下人群发放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券”。

栃木县那须盐原市从24日起,面向当地约1200名医疗从业人员也开始发放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券”,预计发放工作将在11月结束。此后,将依次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64岁以下人群发放“接种券”。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