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陆新干线部分列车设“远程办公专用车厢”

2021年11月26日15: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北陆新干线为商务人士专设“远程办公专用车厢”。(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北陆新干线在部分列车上设立的 “远程办公专用车厢”于22日投入使用。在“远程办公专用车厢”内,人们可以利用电脑上网办公,还可以进行线上会议。

新冠疫情期间,“远程办公”模式在日本逐渐普及。JR旗下的各铁路公司陆续引入了“远程办公专用车厢”服务。其中,北陆新干线的“光辉号”和“白鹰号”将8号车厢改为“远程办公专用车厢”,车厢入口处贴有“新干线办公车厢”的标识。在该车厢内,乘客可进行线上会议,也能够使用手机通话。

一商务人士在专用车厢内办公。(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JR西日本金沢分公司相关人员透露,北陆新干线11月的乘客人数约为2019年同期的40%。该公司希望通过推出“远程办公专用车厢”满足商务旅客的需求,吸引更多乘客。

JR西日本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经常有乘客投诉称车厢内有人敲打电脑键盘过于吵闹。在新设的专用车厢内工作,商务人士不用担心会打扰到其他乘客,也可以更加高效的利用时间。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