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远程办公”人数比例达22%

2021年11月17日11: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一家民营机构10月中旬实施的疫情期间“远程办公”人数调查结果显示,每周“远程办公”超一天的人数占比为22%,比今年7月的调查结果增加了2个百分点。

此外,在居家办公的受访者中,有33%的人表示“对工作方式不满意”,较上一次调查增加了4个百分点。

据悉,日本自2020年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远程办公”。 公益社团法人日本生产性本部自2020年5月起就新冠疫情下人们的工作方式、意识变化实施线上调查,本次为第七次。调查结果显示,一年来“远程办公”的占比始终在20%上下。虽然日本各地自2021年10月起解除“紧急状态”,但“远程办公”的占比数并无明显变化。调查团体分析称,“远程办公”一定程度上已成为固定工作模式。

据了解,本次调查的对象人群为年龄在20岁以上的上班族,规模为1100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