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考应届生“大学入学共通考试”的报考率创历史新高

2021年12月08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 (吴颖)据日本NHK网站报道,即将于2022年1月举行的日本“大学入学共通考试”报名人数约为53万人,应届毕业生的报考率为45%,创历史新高。

日本此前实施的大学入学考试有两种,分别为“中心考试”和各大学自行开展的个别考试。其中,“中心考试”为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举行的全国统一考试,旨在判定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基础性学习成果。

2021年1月,日本首次实施的“大学入学共通考试”取代了持续近30年的“中心考试”,2022年1月15日、16日将是第二次实施。日本全国864所大学招生时都将参考“大学入学共通考试”的成绩。

据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次考试的报名人数为53万367人,与上次考试相比共减少了4878人,其中往届毕业生减少了4222人。此外,将于2022年3月高中毕业的应届生报考人数为44万9369人,报考率为45.1%,比上一次增长了0.8个百分点,创历史最高。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