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部分归国人员入境后需在指定地点隔离3天

2021年12月08日10: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自12月5日零时起,要求出发地为印度、希腊、罗马尼亚3个国家以及美国夏威夷州、纽约州、明尼苏达州、科罗拉多州4个地区的日本人和持有长期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入境后需在指定地点隔离3天。目前,该项规定所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已增至60个。

12月5日起,日本政府要求由印度、希腊以及罗马尼亚归国的日本人等需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3天的隔离观察。(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而日本政府近期多次调整入境政策。针对从发现有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入境的日本人及持有长期居留资格的外国人,日本政府要求其需要在指定的设施内进行为期3-10天的隔离观察。

围绕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采取的入境政策,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12月3日晚间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行会谈后向媒体表示,截至12月2日,政府保有的大约7000个隔离房间中已有三分之一被使用。鉴于相关的房间数量有限,日本政府自12月4日零点起调整入境后的隔离政策,允许部分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且出发地未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病例的入境人员,由此前的“需在指定地点隔离3天”改为“在住所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据报道,针对在隔离观察期间检查结果呈阳性的入境人员,日本政府将通过“变异毒株PCR检测”及“病毒基因测序”判断其所感染的是德尔塔病毒还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以提高检测效率。

此前,日本政府还对归国日本人和持长期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入境时的隔离政策做出调整。针对南非、津巴布韦等10个国家,禁止持有长期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再入境,对归国的日本人要求在检疫所指定设施隔离10天;针对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12个国家,要求入境者在检疫所指定设施隔离6天;针对加拿大、中国香港等29个国家和地区,要求在检疫所指定设施隔离3天。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