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警署被盗100万日元 警方11天未察觉

2021年12月10日17: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0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千叶县警方9日称,当地一警署作为证物扣押的车辆内大额现金被盗,而警方在案件发生后的11天内却未察觉。

日本千叶县警察本部。(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据千叶县四街道警署透露,盗窃人员名叫三角元行,今年42岁,自称是一名工作地点在埼玉市的公司职员,目前已被警方以盗窃等罪名逮捕。在2021年10月13日凌晨4点40分左右,三角元行穿过铁丝网围栏缺口进入警察署内,盗走此前因交通肇事而被作为证物扣押的车辆内约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现金。该警署在现金被盗11天后才发现这一情况。

据报道,被扣押车辆是在四街道市内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的肇事车辆。三角元行是否与被扣押车辆的司机有关联,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中。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