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在米子市皆生海岸安放大型垃圾箱 收集塑料垃圾

2021年12月16日15: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6日电 据日本海电视台报道,作为日本财团推行的“海洋和日本PROJECT”的一部分,日本米子市的皆生海岸日前安放了一个大型垃圾箱,用于收集包括塑料垃圾在内的各种垃圾,以减少海洋垃圾保护环境。

该垃圾箱的表面是当地一所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大自然中的一些生物设计的图案。人们只要在海边将捡到的垃圾投入到垃圾箱后,再与之拍摄一张纪念照片,然后到当地的观光中心出示给对方看,就可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皆生温泉的门票。

据了解,每年会有大量的塑料垃圾流入大海。这些流入大海的塑料垃圾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分解成微粒逐渐被鱼类吸收,而食用了这些鱼类势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日本财团在很早以前就开始致力于推动塑料资源的循环利用。比如,此前提出的“用从海洋中打捞上来的大量废弃渔网制作各种精美的背包、提包”的设想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最近,则是在日本部分地区的7-11便利店推出了塑料瓶回收机,希望将这些塑料垃圾进行回收再利用,将之变废为宝。(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