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的人口接种完加强针 将于1月底重启大型接种点

2022年01月18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日本国内接种完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总人数为1亿121万6376人,占总人口(含12岁以下儿童)的79.9%;接种完第二剂疫苗的总人数为9955万7503人,占总人口的78.6%。

此外,自2021年12月开始启动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工作以来,目前已有134万5140人接种了加强针,占总人口的1.1%。

日本将重启大型接种点 1月末将面向18岁以上民众接种加强针

为加快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日本政府决定再次在东京和大阪设立由日本自卫队运营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其中,东京都的大型接种点位置与此前一样设于大手町,将从1月31日起面向18岁以上民众开始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工作,该接种点将使用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所生产的疫苗。有关设于大阪的大型接种点位置、时间安排等情况尚处于调整阶段。

位于东京都大手町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将从1月31日起面向18岁以上民众接种加强针。(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为避开“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环境,东京都接种点的电梯被禁止使用。该接种点启动初期,每天的接待规模可达到700余人,预计2月上旬完成全部的搭建工作后,接种规模可增至每天2000余人。

由于2021年设于大阪的大型接种点所在地—大阪府立国际会议场已有新的安排,无法继续作为接种点使用,当地政府计划将地点设在中央区某民用大厦内,目前已进入最后调整阶段。预计,该接种点一天可为1000人接种疫苗。

(责编:许文金、孙璐)